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许村中心小学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腾讯教育2020-09-21 10:23

为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避免不良网络信息对青少年造成侵害,营造健康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14日---9月18日,许村中心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电教主任王磊在明德楼二楼录播室以视频的动画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其它班级通过专递课堂形式同步观看收听。

王主任从网络防骗知识普及和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疏导两方面,提高孩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从中小学生使用频率最高的社交软件、网络游戏等应用出发,从专业视角对当前主流的网络安全问题,特别是面向青少年的诈骗手段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这些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网络安全深入到了许小全体师生的心中。

班会课上,各班主任从沉溺网络的危害到网络交友注意事项,从提放黑客偷盗个人信息到网络购物诈骗防范,提醒学生注意合安全使用网络,真正享受健康德网络生活,让青春在E时代闪光。

同时,学校还通过悬挂安全知识宣传海报、班级微信群、电子显示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把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家长及身边的人,共同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活动,许小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的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诱惑,自觉抵制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许村小学将继续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相关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构建绿色网络环境不断努力。

 

 

 

 

(来源:婺源县许村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