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合肥皖智中学 我战疫情 系列之二十一 与学生同在

腾讯教育2020-03-09 09:52

      2019,我们期待与2020相遇;2020, 我们希望回到2019;2019到2020,我们注定砥砺前行。无论我们在跨年之际作何感想,都离不开这六个字——新型冠状病毒!
      自它蔓延,全国乃至全球各行各业无不深受其影响,我们的教育行业也不例外。二月,初春,本是全国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月份,然而,这一切都因为严峻的新型肺炎疫情而耽搁。所有的教学活动要么被耽搁,要么移到线上,而我校为应对疫情和保持学习,年前已安排空课课程,年后延续空课课程,理智有序地开展和优化线上教学。全体师生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和“停课不停教”的教育指导政策。
      可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更是一个特殊的学习阶段。疫情期间,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利弊交叉的时段,教得好,乐也,学得好,乐也,教学好,共乐也。因此,我在此期间进行了以下几项教学活动,宅家教学,边教边学,共学共进!
1.你的早读,我的陪读
      疫情下,我作为班主任,每日关注你们的健康和监督你们的早读,与尔同在。

 


2.寒假空课,你们听,我既讲又听。
      疫情当下,学校开展了不同时段的空课,主要进行专题讲解和重难点突破。到目前为止,你们来回听课,我也陪听,帮你们反馈问题,关注你们的听课情况,叮嘱你们做好笔记。

 


3.空课之余,多样学习,长久陪伴。
      上空课前或空课后,我会发送相关学习资料,布置英语作业,适时检查批改,不时抽查单词拼读,并引导学生多渠道学习。


      每日任务,我步步发布,落实,统计,反馈和改善,以期让学生改进和保持自身的学习习惯。愿我们师生共战疫情,共学共助,奋起前进。最后,我想说,宅家之教学,疫情之艰辛,未来之曙光,加油!

(来源:合肥皖智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