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太阳堡幼儿园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腾讯教育2020-03-10 11:26

停教不停“研”,线上议“课程”

——太阳堡幼儿园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为了让这次特殊经历转化为有价值的教育活动,太阳堡幼儿园通过定期线上教研活动,采取集中教研和分组教研相结合的方式,以主题网络框架形式构建并完善“阳光同心战疫课程”。

     在集中教研中,由园长室带领全园教师,基于儿童的视角,链接《指南》,引领解读各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目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确定主题目标与主题内容,整合筛选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立足以儿童为中心的课程创生,初步形成主题网络框架。

     在分组教研中,由教研组长带领组员分别从“身心健康”、“社会情感”、“科学认知”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梳理不同年龄段幼儿经验,细化课程方案。推送家庭防疫知识50余篇,构建“幼儿防疫学习”活动50余个,“宅家亲子实践”活动80余个,为幼儿及家长提供多样化课程选择内容。

     停教不停“研”,通过集中教研和分组研讨的多层研磨,多级深化,实现了资源的共融与智慧的共享,有效地推动了家园共育课程的实施。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太阳堡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