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学生用自己的方式防控疫情做最美行动者

腾讯教育2020-03-05 18:56

       这个寒假,是个不寻常的寒假,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也牵动着每一个小学生的心。金水区优胜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学校和班主任的号召下,积极做好严格的自身防控,减少出门,并用自己的方式向防疫英雄们致敬,用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优胜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新闻,网络搜索和听爸爸妈妈讲解,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孩子们把了解到的病毒知识做成了各种宣传海报,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更是在无形中学习了防疫知识。同时录制小视频,传播预防病毒知识,为中国加油。除了关注病毒的基础知识,孩子们还关注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知道了白衣天使们舍小家顾大家,抗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学习的楷模,用自己的笔尖写下对他们的感激和敬佩之情。少先队员们以端正的姿态,一笔一划表达自己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最高的敬意,一张张简单的手抄报更是他们在为武汉加油,为伟大的祖国加油!与此同时,优胜路小学的老师也用手中的笔“执笔发声”,用艺术设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

学生绘制宣传小报作品

学生书写“抗击疫情”书法作品

教师致敬“最美逆行者”作品

优胜路小学常颖老师《武汉 我们等你》

优胜路小学杜航老师《致敬——最可爱的人》

优胜路小学郭书惠老师《向阳前行》

优胜路小学宋璐璐老师《抗疫胜利·春暖花开》

优胜路小学杨子茜老师《向医护人员致敬——武汉加油》

优胜路小学田园园老师《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齐心抗“战”。我们相信,此刻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梦想和爱的种子,在日后终会长成参天大树。相信春暖花开之时,灿烂笑脸定会如约而至。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优胜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