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河南省济源市东园学校开展 “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志愿活动

腾讯教育2019-03-20 16:11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了培养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继承尊老敬老的民族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品质,3月17日早上,济源市济水东园学校六年级组教师志愿者带领六四中队二十余名小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  关爱老人”志愿活动,看望慰问老人。

      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们购买了牛奶、蛋糕、香蕉等各种适合老年人吃的营养品,一一送给老人。还为老人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歌曲、相声、乐器表演,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被孩子们的精彩节目深深吸引,不停地把热列的掌声送给孩子们。演出结束,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打扫卫生,为老人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济源市老年服务中心的徐运军书记对东园学校的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身边的温暖,也让少先队员们懂得了如何去关爱老人,培养了他们敬老助老的美德,同时也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来源:济源市济水街道办事处东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