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第二届 “情系晨阳,载梦远航” 小学毕业典礼

腾讯教育2019-06-17 10:40

 

 

      6月14日下午,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夏天,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在报告厅为第二届小学毕业生举办了一场以“情系晨阳,载梦远航”为主题的毕业典礼,中学部全体领导、六年级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围绕“成长,感恩,起航”三个篇章开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

一年级学生表演的舞蹈《七彩梦》

二三年级学生的合唱《爱国歌》

六年级舞蹈《任尔东西》

      一年级学生表演的舞蹈《七彩梦》、二三年级学生的合唱《爱国歌》及六年级舞蹈《任尔东西》展示了晨阳学子小学阶段的成长历程。

      从懵懂的孩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的翩翩少年,这得益于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学校春风雨露般的滋润。似乎就在昨天,还是那样的顽劣调皮,而今已经是那个目光澄澈,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

      家长为孩子们的成长感到无比的惊喜和激动,他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自己亲爱的孩子,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小学毕业。

一本书送给孩子,愿他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支笔送给孩子,愿他妙笔生花,描绘美好明天;一块儿表送给孩子,愿他分秒必争做时间的主人,礼物也许只是一个拥抱,一个爱抚。小小的礼物,寄寓的是父母深深的爱。

 

 

六年级孩子改编的歌曲《晨阳路学校的日子》

      一首《感恩的心》凄婉动人,将典礼推进感恩之篇。感恩明月似缎,光华如霜美丽;感恩同学执手共话、共同成长;感恩老师,真情付出,谆谆教导。六年级学生诗朗诵《我们毕业了》和学生梁家甜家长的发言,无不表达对学校对老师深深的谢意。六年级孩子改编的歌曲《晨阳路学校的日子》诉说了同学们在校生活的点滴过往,展现了六年级学子的创意和智慧。

学生签名

      为表达感恩之情,学生代表向自己的老师送去了鲜花,感谢她们的细心呵护,感谢他们的真情付出。一束束鲜花,一份份真情,鲜花有价,真情无价。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拿起笔,在签名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让这一签名承载自己的成长故事,铭记自己的母校情结。

中学生的诵读节目《将进酒》

      毕业不是结束,是从一个起点到另一个起点,是人生新的起航。中学生的诵读节目《将进酒》展示了晨阳路学校中学生稳健自信的精神风貌。多幕剧《妈妈是老师》呈现了中学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实生活。

      校长周瑞增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并亲自为毕业生佩戴学校纪念章。这一枚亮锃锃沉甸甸的纪念章,寄托了学校对毕业学子的无限嘱托和希冀。之后,周瑞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讲述了学校成长的变化和学校助力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对国家、政府和学校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对毕业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他们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作为,新的成就。

      最后,全体毕业生一起唱响了《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涤荡心灵。表达了他们“向着理想勇敢前进”,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此次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人生阶段的一次总结,也是一节别开生面的课堂。晨阳路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本次典礼,培养了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厚植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综合素质,坚定了学生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的信念!它必将在这些孩子们的人生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来源:中牟县晨阳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