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沁北中心小学“母亲节”系列活动掠影

腾讯教育2019-05-14 14:34

五月,阳光灿烂,暖风拂面,那是因为在亲情融融的季节里,我们又一次迎来了母亲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增添“母亲节”节日气氛,培养学生感恩的良好品行,日前,沁北中心小学开展了“感恩母亲,一日护蛋行动”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受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

在 “一日护蛋”体验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班主任老师向孩子们解读本次“护蛋行动”目的,希望孩子们亲身体验保护和善待一个生命的不易,学会坚持,学会珍惜,培养责任感和意志力。并从关爱父母、老师以及身边的同学开始逐步学会关爱他人。最后要求孩子们在活动结束后认真记录自己所感所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护蛋行动开始啦

“护蛋”行动开始啦,孩子们个个成为了“蛋宝宝”的“爸爸妈妈”,一只只鸡蛋俨然成了一个个漂亮的娃娃,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蛋宝宝,孩子们想出来许多办法,采用盒装、棉花包、胶带粘等方法,保护好“蛋宝宝”。有的用纸巾包住,有的装在杯子里,有的编织软软的房子,让“蛋宝宝”住在里面,生怕它受到“伤害”。孩子们在护蛋过程中说到:“我体会到了妈妈从小就这样照顾我,保护我是多么辛苦,多么不容易!我长大后一定会孝顺妈妈!”

伤心,我的宝宝碎了

最暖心的“妈妈”

打扫卫生也带着

最负责任的“妈妈”

活动感悟卡分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带给孩子们最大的感受是照顾孩子实属不易。沁北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妈妈庆祝节日,让孩子们获得“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激发孩子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体验父母养育自己的辛苦。

(来源:沁阳市太行办事处沁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