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沁北中心小学“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腾讯教育2019-05-14 14:26

 为了进一步普及少年儿童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校师生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2019年5月12日,沁北中心小学开展了“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各班教师结合实际围绕主题通过PPT、地震视频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讲解地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地震时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自护的基本技能,知道灾害来临时怎么做是正确的,怎样做是不正确的,让同学们了解防震的相关知识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学习地震来了正确的逃生技能。瞧!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护住头部,有的躲在坚固的桌子底下、有的抱头蹲下……

 

 

 

 

     通过本次防震主题活动,沁北中心小学巩固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掌握了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让孩子们学到安全防护知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升了师生自救自护能力。

(来源:沁阳市太行办事处沁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