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柘荣县第五小学召开德育工作会议

柘荣县第五小学2018-04-24 11:48

3月8日早上,我校在校大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校行政班子、全体班主任及部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林阿团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德育室副主任江颖颖主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会上江颖颖主任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新学期的《德育工作计划》,明确了我校新学期德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等。强调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德育理念,布置了本学期的德育工作重点,学校德育工作是一个永无竣工期的复杂工程,勉励大家努力创新德育工作的内容和形式。

林月香副校长在会上安排了本学期的家长会召开工作,全校分三次召开家长会,主要对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学生的教育方式。并准备聘请专家进行家庭教育培训。

孔副校长特地强调了学生的德育工作要有耐心、有爱心、有责任心。她说,班主任的工作繁琐、辛苦,鼓励大家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蹲下身子、换个角度做管理。

林校长从三个方面对德育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一.了解学生:林校长通过一份调查报告,分析了学生都渴望成为有用的人、渴望有情感的老师、渴望获得父母的肯定、渴望读书、渴望实现自己的梦想。

二.尊重学生:林校长从古代的“爱子七不责:对众不责、愧悔不责、暮夜不责、正饮食不责、正欢庆不责、正悲忧不责、疾病不责”的典故,阐述了孩子再小都要面子,我们要尊重学生。

三.教育学生:他提出要求各班主任德育工作要做到多谈心、多鼓励、多渠道、多宣传、多寄语、多观察,从细节抓起、从小事抓起,确保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他认为生活习惯好了,学习习惯自然就好了,校园安静下来了,学生的心也就安静下来了。最后他还就校园安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要求全体班主任、值班人员、保卫人员齐抓共管,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稳定,最大限度地提高教育教学效果。

会上,各位班主任及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老教师交流了管理经验,新教师谈了许多工作中的困惑,大家积极讨论,对班主任、德育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信五小今后的德育工作会再上新台阶。

(来源:柘荣县第五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