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文昌中学举办风筝大赛

腾讯教育2018-04-20 16:18

4月1日,文昌中学举行了“放飞青春,追逐梦想”放风筝大赛。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见纸鸢满园飞”。风筝,春天的便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给学生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激发学生对科学知识和生活的热爱,文昌中学在足球场举行了“放飞青春,追逐梦想”放风筝大赛。此次活动由八、九年级主办。

在比赛之前,每个班级已经进行过了激烈的初赛,挑选出来最优秀的选手,此场比赛,可谓高手林立,无论从风筝的精美程度、还是选手的技能高度,都是一流的。随着杨帆主任的一声令下,天空中凌空飞起各式各样的风等,像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争奇斗艳。此时,文昌中学的湛蓝湛蓝天空美丽动感,天空中展翅翱翔的“雄鹰”,有翩翩起舞的“蝴蝶”,有蜿蜒曲折的“蜈蚣”,有自由游弋的“金鱼”……迎面扑来的微风中,夹杂着小草和花儿那淡淡的清香,交织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他们时而屏息凝望,时而欢呼鼓掌,时而唏嘘不已,场面热闹异常,写满在这片风筝簇拥的天际。

当五彩缤纷的风筝飞上天,杨帆主任建议每一个人都许下一个愿望。同学们大声的喊出了“我要上北大”、“我要上清华”、“我要上复旦”……同学们放飞的是风筝,追逐的是远大的梦想。

风筝源于春秋时代,至今有2000年的历史。风筝是世界上早的重于空气的飞行器。从科技的角度来讲,风筝的飞行原理和现代飞机很相似,绳子的拉力,使其与空气产生相对运动,从而获得向上的升力。这对后来的滑翔机和飞机的发明有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生对风筝及其原理的认识,愉悦了身心,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提高了的综合素质,丰富了的校园生活。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