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重师大城口附中加大教师寒假培训工作

城口县实验中学2018-02-02 11:54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是重庆师范大学作为重庆市纪委扶贫集团的成员单位,为帮扶城口制定的“烛光 跨越”行动1月27日,一学期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本校七年级学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五科全县第一,二科全县第二的优异成绩。此时,辛苦了一学期的老师们本该休息一下了,但是为了让老师们转变思想观念,学习新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师的成长。学校决定在暑期 “走出去”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寒假“请进来”学习的模式,在寒假开始之际,继续对老师们开展为期三天的全员培训,以此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1月28日到29日上午,学校在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请到了重庆市各学科教育专家、教学名师来到城口为全校教师进行学科教学培训。教科院初中语文教研员陈家尧,初中历史教研员黄开红,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科研部主任、中学数学特级教师吕萍,南岸区英语教研员薛绍兰,沙坪坝区地理教研员严龙成,沙坪坝区生物教研员廖兴建一共六位重量级的学科专家不畏严寒、放弃假期给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的教师们分享了他们几十年教学经验,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对教育执着和热爱、他们精彩的课堂能力、他们丰富的专业素养、他们全新的教育理念,深深的感动和激励着师大附中的每一位老师。

陈家尧专家的培训,让老师们耳目一新,我们的困惑得到了圆满解决,他亲切自然的教态、生动风趣的语言、丰富的专业知识,让老师们倍感温暖,陈老师高屋建瓴的讲座给老师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吕萍老师快乐的生活状态、精湛的教学艺术深深地激励着全校的老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吕老师为榜样,为了城口人民的教育蓝图,奉献自己的一生。

Miss Xue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薛老师的经验分享和教学指导让老师们豁然开朗。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黄开红老师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悉心指导,台下老师听得津津有味,课间休息时,老师们都不放过向专家咨询困扰已久的问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廖兴建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堂生动有趣,老师们认真作笔记,生怕漏掉了一点点关键的知识。

严龙成老师一个个独特、富有思想的案例,背景材料的合理运用,让课堂更具有活力与张力。

29日下午,各学习小组组长在学校年终总结大会上分别对本次假期学习培训分享了学习心得。老师们一致表示,专家们的讲解非常接地气,本次学习培训受益匪浅,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也希望学校在以后能提供更多这样的学习好机会。

两天的培训是短暂的,可老师们的收获是丰硕的,总结会上,傅长波校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培训中认真的态度,虚心向专家学习的精神,并号召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与专家联系,寻求更多的指点,促进自己的专业成长。校本教研以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为主要活动形式。以新课程为导向,灵活运用案例分析、问题解决、调查研究、实践探索、区域交流等多种教研活动方式,努力提高教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倡导开放式教研活动、促进式教研活动、学科整合式教研活动、针对式教研活动等多种教研形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总之,教师专业化发展既是一种认识的提升,又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更是一个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的自觉追求!愿我们都做一名仰望天空的教师!实现自身的专业化发展!

(来源:城口县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