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北街小学课后服务齐参与 家校携手促发展

腾讯教育2020-12-28 16:05

    为全面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20年12月15日,北街小学召开线下家委会和线上家长会,以期望通过搭建家校沟通桥梁,更好地解决中小学生“接送难,监管难 ”的难题。

政策宣传,精准高效(线下家委会)

    学校领导精心谋划,北街小学举行线下家委会会议。陈强校长精准高效地向各班家委会代表宣传了课后服务相关政策。会上,陈强校长通过答疑解惑的方式,对家长担心的课程设置、收费标准、学生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答复。政策保障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等群体接受课后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对此,家长从思想上认可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并投身宣传学校课后服务工作行列,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

统一战线,家校合力(线上家长会)

    当晚,我校召开线上家长会。会上,陈强校长面向全校教师及家长解读课后服务的相关文件,确保将文件精神更准确地传达给全校家长。会后,各班分别召开班级家长会,班主任再次进行解疑答惑,家长们充分肯定并支持学校课后服务工作。

     通过线下家委会和线上家长会,学校、家长在课后服务的相关问题上达成共识,为解决问题提供了保障。让家长们更放心、安心的把学生交给学校,为推进课后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重庆市璧山区北街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