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清浦开明中学初一年级举行大合唱比赛

腾讯教育2020-12-28 15:31

“我的梦,执着地勇敢地不回头,穿过了黑夜踏过了边界,路过雨路过风往前冲……”一曲曲优美动人的旋律从大礼堂中传出。

图片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唱响拼搏奋进的青春主旋律,展现浦开学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12月22日下午,以“筑梦青春,唱响未来”为主题的初一年级大合唱比赛在校大礼堂火热开展。

 

图片

图片

比赛在初一10班《平凡之路》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的歌声响彻礼堂,饱满的精神状态令人眼前一亮。随后,参赛班级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场,一曲曲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当代初中学生的蓬勃和朝气,有序的队列、动听的歌声、深情地演绎、新颖的创意、持续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5班的学生多才多艺,一首轻快活泼的《童年》展示长笛、吉他功底;3班自信昂扬的《我的梦》激发学生们的斗志,鼓舞人心;2班倾情演绎的《国家》,手势舞整齐划一;16班青春洋溢的《唱给十年后的自己》融合舞蹈,得到观众的赞赏;14班的《歌唱祖国》,服装别具一格,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令人印象深刻;1班的《追光者》,以战疫为主题,契合了时事热点,立意新颖,感人至深,赢得了满堂喝彩,夺得特等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许志刚主任走上舞台,公布比赛最终结果,并就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和背后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由各班班主任为大合唱比赛的获奖班级颁发奖状。最后,比赛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合唱比赛,是清浦开明中学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弘扬校园文化的重要体现。“筑梦青春,唱响未来”大合唱比赛活动让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貌、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丰富了学生的娱乐和学习生活。

图片

(来源:清浦开明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