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清浦开明:小小课本剧,精彩大舞台

腾讯教育2020-12-28 15:16
图片

12月24日,清浦开明中学第六届科艺节系列活动之课本剧比赛在梦想剧场火热上演。

图片

 

图片

各班剧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各异,表达主题不尽相同,道具、音乐、舞台效果、台词等细微之处尽显精心。

在这里,你可以领略不一样的经典人物风采:不辱使命传千秋,铁齿铜牙的晏子;纯真与善良的白雪公主;挽救战士、负重前行的老班长;充满为人处世智慧、心怀家国的蔺相如;大智若愚的愚公……同学们的精彩演绎,重现了一幕幕经典文学片段。

各班精彩的改编,演员们动人的演技、真切的情感以及感人的剧情,使观众或潸然泪下,或捧腹大笑,或陷入深思。

小小课本剧,为学生搭建了自我表达、自我塑造、自我展示艺术才能的大舞台。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文学的内涵,提升了语文素养,为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将对课本剧的热情转化为学习语文的动力,将经典传承,让书香溢满校园,让心灵徜徉书海。

图片
图片
(来源:清浦开明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