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沙县富口中心幼儿园元旦致家长一封信

腾讯教育2020-12-28 15:14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020年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各位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园所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齐心协力,共同陪伴孩子们度过健康、快乐的每一天!

图片

元旦放假安排

      按上级文件规定,我园元旦放假日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日,1月4日(星期一)照常回园上课。随着节日的来临,我园加强了对孩子在节日期间的安全教育,以此来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为了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有意义、文明”的节日,我园特向你们温馨提示:

       1.注意交通安全。小朋友要遵守交通规则,因为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很多,请不在马路上玩耍或奔跑,这样容易发生车祸;小朋友还没有长大,不能模仿大人在公路上骑车;走路时要靠右,横穿公路,出门坐车等要有大人陪同。

       2.远离危险。小朋友要懂得识别危险的地带,例如小溪,池塘,水库等地方不能靠近。并且做到不爬树,不攀越楼梯扶手,走廊栏杆,围墙,确保自已的人身安全。不玩水,火,电,比如打火机,插座和电器等,因为这些东西并不是小朋友的玩具,它们是非常危险的东西,会伤害到小朋友的,如果发生了事情要先通知大人。

       3.遵守社会公德。要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乱打电话(例如:110,120,119等电话更不能乱打,这样做会扰乱警察叔叔的工作)。并且要与同伴友好相处,不打架,不说粗话,做个懂文明,讲礼貌的好孩子。

       4.学会保护自已。在许多的地方,小朋友经常会遇到陌生人,虽然不是每个陌生人都是坏人,但由于小朋友年龄比较小,容易成为坏人的目标,所以小朋友不要和陌生人主动搭话,不给陌生人开门,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要,更不能和陌生人走。在超市等人多的地方要跟紧大人,防走失。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不能去离家太远的地方玩,小朋友要和同伴出去玩耍的时候,要先告诉家里人,还记得要准时回家。 

       5.疫情防控知识。尽量不离开现居住地,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及时上报给班级老师外出时间、地点及返回时间,并自觉居家隔离14天。在疫情期间,外出一定要让孩子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不触摸公共物品,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6.讲卫生。现冬季天气多变,处于多发病毒流感时期,家长们注意及时为幼儿加减衣物,记得要督促幼儿勤洗手,勤洗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做个讲卫生的好宝宝。 孩子假期的安全教育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安全而充实的元旦假期。  

       最后再次祝您的孩子健康快乐!祝您全家幸福美满!新年快乐!  

 

                                  沙县富口中心幼儿园

                                     2020年12月28日

 

 

图片

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快乐!

编辑:罗青青

(来源:沙县富口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