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冬至来临喜乐多 建设饺子暖心窝

腾讯教育2020-12-25 14:10

图片

冬至,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俗称“冬节”, 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节气,我国古代对冬至非常重视,被视为一个大节,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21号冬至日上午十点教师在学校食堂进行我校每年传统活动“冬至日包饺子”。

    盘馅儿、和面,准备就绪后,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忙碌,分工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挽起了衣袖准备大干起来,窗外寒意袭人,屋内却是热闹非凡、欢声笑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瞧,包出来的饺子真是花样繁多,有敦实厚重的,有别致精巧的,看着一笼笼别出心裁、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笑容灿烂的面容,别样的冬至喜庆连连。

图片

千姿百态的饺子在锅里翻滚,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啦,自己包的饺子格外香,大家吃着饺子,胃里满满的,心里暖暖的。

图片

 图片

(来源: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