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舒城县实验小学多举措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腾讯教育2020-09-21 14:13

       9月14日—20日,为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构建绿色校园网络,营造和谐校园环境。舒城县实验小学多举措扎实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6日上午,学校邀请了舒城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和城东派出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中,网监大队吴婷婷警官和城东派出所张祥警官给该校四年级(1)班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网络安全知识普法课。两位警官通过列举孩子们身边鲜活的事例、新闻事件视频、动漫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学校围绕“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等内容,组织开展“同上一堂网络安全公开课”活动。充分利用展板、黑板报、橱窗、手抄报、宣传单等途径为载体,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依法正确使用网络,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素养,提高师生网络道德观和法制观。(图/谢学东)

(来源:舒城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