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沙县湖源中心幼儿园“防踩踏”演练

腾讯教育2020-09-21 10:24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增强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我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2020年9月15日上午9:00,沙县湖源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当各班还在唱歌、讲故事、喝水的时候,外面响起了警报声!老师们用最快的反应,有序的引导班级孩子们快速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报警声响了

撤离到指定位置后,各班老师进行了人数的清点,确认所有幼儿安全、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负责安全的施梦婷老师对本次安全防踩踏活动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在遇到紧急状况时,该如何迅速并安全的撤离。同时对老师小朋友们说危险不是提前告知的,就是像今天一样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来临,希望老师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共同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不仅让全园师生进一步了解到更多的防踩踏自我保护知识,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也培养了幼儿临危不惧、听从指挥、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我园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幼儿安全意识。

 

(来源:沙县湖源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