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合肥皖智中学 “三学四环” 示范课活动

腾讯教育2020-09-21 10:15

      为了扎实贯彻落实“三学·四环”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努力培养一支“品德高尚、教学严谨、务实高效”的教师队伍,9月15—16日我校开展了名师、首席、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老师的“引”,了解本课的学习背景、目标;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导学提纲的提示下,认真思考课堂问题,多方位出发,全方位进入“思”环节;通过小组合作,共同探究知识要点,解决老师布置的问题。自我学习安静专注,合作探究激烈热情。

      精彩的课堂离不开学生的激情参与,高效的师生互动离不开优秀教师恰如其分的“评”。思想的碰撞不输大家的风范,少年的思绪亦是高超绝伦。最后在老师简洁的“结”中,师生共同结束了一场“盛宴”。

 

      在示范课上,参加听课的教师认真学习,严谨笔记,在学习经验的同时,反思自己课堂教学的不足,思考有效的改善措施。

 


      本次“三学·四环”示范课是我校教育教学的一个缩影,也是我校教育教研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示范课虽然结束了,但课堂教学没有停歇,我们的教学、研讨和反思也没有停止。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教学中规范,在学习中沉淀,在研究中提升,在竞争中成长。

(来源:合肥皖智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