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沁北中心小学“七彩衍纸工作坊”亮相沁阳市第12届中小学生艺术

腾讯教育2019-05-22 16:5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5月21日——26日,沁阳市美术实践工作坊成果展示在我市体育中心举行。沁北中心小学“七彩衍纸艺术工作坊”参加了本次展览,并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并体验衍纸艺术。

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运用相关工具卷、捏、拼、贴组合完成。由于易曲摺、有弹性、可切割等特性,将雕塑和绘画技艺承载体转换成纸,呈现出的作品从原有的平面扩展至立体世界,心灵之美在指尖的流露,将纸艺固有的艺术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

 沁北中心小学“七彩衍纸艺术工作坊”以“智慧创作纸艺,巧手美化生活”为主题,包括“传统文化”、“多彩生活”两大板块50余幅作品,每一幅都精美绝伦,引来很多市民在画作前拍照留念。在展览现场,沁北中心小学的衍纸“小达人”们引来参观者围观,只见他们将彩纸在指尖来回穿梭,简单造型后,一片立体的树叶便呈现在眼前。

21日上午,沁阳市教体局陈局长、张局长来到我校工作坊进行指导。郭校长对我校工作坊的特色做了介绍,陈局长对孩子们小小年纪有如此巧手与无穷想力赞赏有加。

河南省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常乐

参观我校工作坊

不少参观者跃跃欲试,在衍纸画“小达人”的耐心讲解和帮助下,参观者很快就学会了衍纸画的基本制作方法,“做衍纸画真是太有意思了,回家我也要做一副漂亮的衍纸画”,刚刚体验完衍纸画的一位女士表示。

社团辅导老师对一校一品参观团的领导介绍

我校衍纸作品

制作花絮

 

 

 

 

华丽变身

认真布展中......

整装待发

一件件充满情趣和艺术美的衍纸作品精彩纷呈,纷纷诉说着沁北的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成了校园中最亮丽的风景!

欢迎您到我们的工作坊参观指导。

(来源:沁阳市太行办事处沁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