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万年县第二小学与裴梅镇中心小学“名师联盟”教学研讨活动

腾讯教育2019-05-22 16:53

      为缩小乡镇学校与县城学校的教育差距,创新交流平台;为促进教育共同发展,实现学校全面进步、均衡发展; 为发挥县城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速培养农村青年教师,缩短农村青年教师的成长进程。2019年5月21日下午,迎来了万年县第二小学·裴梅镇中心小学“名师联盟”教学观摩及班级工作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二小承办,参与人员是来自两校的校长、副校长、教研主任、教研组长、各学科教师。

 

 

 

 

 

 

 

 

首先,由万年二小的夏钦老师展示了一堂六年级语文单元精读引领课,课题为《卖火柴的小女孩》。夏老师传播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到“一课一得”,将语文教学回归了原始态。

 

 

 

 

 

 

 

 

 

 

来自裴梅小学的周璇老师展示了一堂五年级英语课《unit 2 My favourite season partA let' learn》。从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都体现了周老师对教学的精心设计。

 

 

 

 

 

 

 

  听课老师们神情专注,一边认真听课,一边详细记录。

  课后正赶上二小的大课间活动——跑操。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欢快而有节奏的运动员进行曲,迈着矫健的步伐迅速有序地来到操场。大课间活动已经成为二小的常规工作,真正做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让学生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教学交流时,夏老师和周老师介绍本堂课的设计思路,畅谈自己的教后感,反思不足之处。

 

 

  课堂上,活跃的是老师的激情,激发的是学生的学习兴趣,洋溢的是教师交流探讨、共同提升的浓厚教科研气息。在交流互动中,名师们精彩的点评,更是拨动了每一位听课老师的心弦。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二小班主任李丽老师从初当班主任的青涩、成长路上跌跌撞撞和怀揣梦想等三个方面分享班主任工作的宝贵经验。 

王瑶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班级管理制度、班级活动、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具体职责、考核制度、奖惩办法等,最后做班级管理工作小结。

  吴素梅副校长和饶玉良校长就本次活动进行小结。两校达成共识,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通过跟班学习、随堂听课、讲座、微信、邮件、QQ等方式在教育理论、课堂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等方面加强指导培养,帮助打造裴梅小学教师团队。

教师结对签约

处室结对签约

 

 

学校结对签约

 

 

   此次名师联盟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灵魂的交流!给我们教师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太多的感叹,太多的思考,让我们老师认识到语文课堂教学重要的不是教学形式,而应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高语文课堂效率。

期待下次美好的遇见!

(来源:万年县裴梅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