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三门峡市陕州区一中: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检查验收汇报会

腾讯教育2019-05-22 16:52

       5月21日,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评估验收组一行在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樊建州和区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王艳丽的陪同下对我校创建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在校园内,专家组查看校园环境,感受浓厚的家校教育氛围,并听取李永斌校长关于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活动情况的介绍。

实地查看家长学校

参观并体验学校科技馆

体验“青风铃”心灵小屋

在学校会议室,验收组观看学校家庭教育宣传片。

        李永斌同志向验收组领导做了题为《探索“四动合一”机制,助推家校“四化”效果》工作汇报,汇报从做好顶层设计,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突出活动驱动,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运用课程推动,压实责任增强“内驱力”;强化内外互动,盘活资源彰显“影响力”等方面阐述了“四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四动合一”的实践机制以及取得的“四化”效果。

验收组认真翻阅档案材料。

      验收组对我校的家长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家校工作顶层设计到位,工作开展扎实、亮点纷呈,外延了形式,深化了内涵,树立了标杆,同时提出了下一步深化提高建议。

      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听取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强化对家校合作的有效途径与载体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广泛的共识和强劲合力,打造管理立体化,培训常态化、活动效能化、合作实效化“四化”家校合作阵地,提升家校合作的影响力,争创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的标杆,走出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家校合作之路,为实现学校“二次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