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河南省淇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小学教学业务工作会

腾讯教育2019-05-21 20: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小学学段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14日上午,河南省淇县教体局2019年小学教学业务工作会在前进小学举行。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胡鸿祥主持,县直学校、乡镇中心校校长、业务校长、中心小学校长,教研室小学教研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前进小学四位教师精彩的展示课,她们精准的教材把握、巧妙的教学设计、有效的课堂调控博得参会教师交口称赞。
    随后,大家参观了前进小学日常管理情况,查看了教师的教案、听课笔记、教研组活动资料及学校日常管理资料。接着,与会人员来到东二楼会议室,听取了五位学校校长的典型发言和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吴秀清对小学五年级调研成绩的评析。前进小学校长王瑞明从优化教学常规工作、激活多彩特色课程、擦亮学校育人名片三个方面谈了学校的典型做法;卫都路小学校长王治之介绍了新建卫都路小学的发展之路;朝歌镇同济大道小学校长孙清梅分享了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西岗留店寺小学做了“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培优转差,共促发展”的教学管理经验交流;庙口东场小学校长李彪从人文关怀、改善待遇、保障教师生活方面交流了如何让教师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
    会上,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吴秀清根据量化值对各校五年级调研成绩做了详实的对比,通过数据的分析,使各校明确了站位,看到了不足,从而对教学现状有了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她还建议各校要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加强课改,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师“教”的质量和学生“学”的质量,明确各自责任,充分发挥学科组长、班主任作为学校工作“终端”管理者、落实者的作用。
    最后,县教体局副局长胡鸿祥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教育质量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不动摇;二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地位不放松;三要坚持深化教学改革的动力不松懈。他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抓管理,一心一意抓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教师教育教学价值的直接体现,更是改变学生前途和命运的重要筹码。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分析了现状、发现了不足,又总结了经验、明确方向,为我县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打好了坚实基础。(河南省淇县教体局 张晓 冯银河)

(来源:淇县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