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河南省淇县县直机关幼儿园举行防震演练活动

腾讯教育2019-05-21 20:53

  幼儿园是人群相对密集,事故易发地点。为了提升幼儿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幼儿生命安全,河南省淇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分别在5月13日上午9点30分(总园)和10点20分(分园)举行了防震疏散应急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该园召开了应急演练会议,部署演练工作。会上,孙园长要求全体成员首先从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在幼儿中进行安全意识教育,抓住这次演练机会,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孙园长还着重强调,对于这样的演练活动,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到位,各个岗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以确保这次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演练活动在第一次预警音乐响起后拉开了序幕,孩子们都警惕性的躲避了起来!当第二次预警音乐信号发出后,全园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向幼儿园大院迅速疏散。然后由班主任紧急集中清点人数向闫莹老师汇报,孩子们都积极参与到“地震来了怎么办?”的话题讨论中,学习了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最后闫莹老师对演习活动进行简要总结。
    两个园里的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本次活动全园师生参加,总园幼儿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大院用了3分25秒,而分园大班仅仅用了2分35秒。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本次演练活动提高了我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河南省淇县教体局 张晓 冯银河)

 

(来源:淇县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