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河南省淇县铁西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腾讯教育2019-05-21 20:52

  “我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争做文明学生。”5月16日,在河南省淇县铁西小学举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会上,全校600余名学生举起右拳,发出铮铮誓言,用响亮的声音表达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决心。五月份以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为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鹤壁市淇县铁西小学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真正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活动期间,该校通过横幅、显示屏、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营造防溺水教育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校讯通、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载体,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组织开展主题班队会、升旗仪式、手抄报等活动,丰富学生自救知识方式,提高学生的避险能力;通过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做到孩子外出要“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确保学校监管与家庭监管实现无缝对接。
  与此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在写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警戒自己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学会自我保护,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同时使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河南省淇县教体局 冯银河 )

(来源:淇县电化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