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三门峡市陕州区一中:餐厅家校齐管理 透明营养保健康

腾讯教育2019-03-25 16:52

三门峡市陕州区一中:餐厅家校齐管理 透明营养保健康

      为加强餐厅民主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家校共建意识,提升学校餐厅食品安全和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在上学期试行的基础上,本学期我校积极邀请学生家长与值班领导、教师陪餐,严把学生用餐质量。

      陪餐家长不仅体验和学校值班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一起从学生窗口打饭用餐,而且家长可以在校领导引领下走进学生餐厅后厨,实地查看环境卫生、专间设置、防蝇防尘、餐具消毒、原料采购、食品加工与留样等各个流程,让家长们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及食品制作过程。

      家长们看到学校食堂干净的厨房环境、完善的设施设备、科学的管理以及管理方式的透明化感到满意,对孩子们的膳食更加放心了。

      近年来,我校在餐厅管理方面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思路,规范食品操作流程,严把食材采购、加工、消毒、数量、质量以及留样关,全力打造透明食堂、暖心食堂、营养食堂、生态食堂、绿色食堂。

 

(来源: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一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