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济源市东园学校举行“宣讲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新人” 演讲比赛

腾讯教育2019-03-25 11:01

      “当我们沐浴在三月的阳光下,一个温暖的名字便会涌上心间——雷锋。”伴随着一首《致雷锋》整齐有力的诵读声,3月21日早上,济源市东园学校五年级“宣讲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新人”演讲比赛展演活动在园源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同学们在广场台阶上按照扇形有序就坐,周围也站满了过往的群众,在主持人生动简洁的开场白后,来自各班的十位小演讲者先后上台,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他们有的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深入发掘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特征;有的追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生平,表达自己向雷锋学习的决心;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向更多人传递这种正能量。小演讲者们用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信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学习雷锋不在于模仿,而在于落实,演讲虽然短暂,学习雷锋精神的大门却由此更加敞开了。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主持人依次宣读了演讲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获得者名字,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上台为小演讲者们颁发奖状和奖品。

      接下来是欢快的节目表演环节,在场的所有同学们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以独唱—小合唱—集体合唱的多元化表演形式为周围观看的群众们呈现歌曲《学习雷锋》,节目后半部分,坐在扇形弧线上的少先队员们为身边的家长戴上红领巾,携手跑上舞台加入领唱者的队伍中尽情歌唱,为观众们带来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

      在悠扬响亮的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次学雷锋展演活动结束。这次活动把东园学校学雷锋活动向前更推进一步,使同学们真正理解雷锋叔叔的奉献精神,让“学雷锋”活动渗透到日常活动中,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经过本次活动的洗礼,相信在未来,同学们将付出更多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济源市济水街道办事处东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