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举行九年级百日誓师大会

腾讯教育2019-03-20 16:14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清风拂面,杨柳依依,在这孕育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听到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增强学生迎战中考的信心,以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于2019年3月17日,九年级全体师生、家长集中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隆重的中考冲刺誓师大会。中学部业务副校长樊书琴、教导主任魏艳敏、政教主任张军伟出席了会议,大家济济一堂,共同见证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在主持人张晓琛 富有激情的引言中,全体同学的情绪一下子调动起来了。

主持人张晓琛

      九三班同学贺茜以青春的名义,以充满感恩、豪情的语言代表全体九年级学生发言,表示不辜负学校和家长老师的厚望,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最佳的状态迎战中考。要“用最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道题;用最专注的神情,上好每一堂课;用最强大的勇气,克服每一个难关;用最自信的微笑,迎接中考的挑战”。

贺茜同学发言

      朱昆鹏同学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从家长的角度给全体同学带来了力量,并且强调了心理状态对中考的影响,嘱咐同学们要学会心理调适,克服心理障碍,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百日冲刺中;勉励同学们争分夺秒,科学备战,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朱昆鹏家长发言

      宛雅婕老师代表九年级任课教师发言,表达了九年级全体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迎战中考、再创佳绩的决心,九年级老师在最后冲刺阶段一定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宛雅婕老师发言

      接着,副校长樊书琴用饱含激情的发言和富有鼓励性的话语进一步激发了同学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在最后冲刺阶段,要做到“想拼,要有理想和目标”、“敢拼,要有底气和勇气”、“会拼,要有方法和技巧”,他从心理状态、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冲刺前的指导,希望同学们要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找准目标,超越自我,用汗水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中考的最后胜利,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

樊书琴副校长发言

      樊校长在讲话中一再强调,对于中考的成败,一个人的信心是至关重要的。所以首先要树立起自己的信心,让信心长成参天大树永远伴随着你;其次要有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同时要有明确的目标,有的放矢地做好温书迎考工作。

      随后,九年级学子们在年级主任张晓琛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为了中考的胜利,为了六月的辉煌,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勤奋苦读,永不言弃;今日拼搏,明朝圆梦。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奋斗一百天,让晨阳学校美名远扬。豪迈的誓言饱含着全体九年级学生在中考的最后冲刺阶段的冲天斗志和必胜信念。

九年级同学宣誓

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

      这一场百日冲刺动员大会,是一场催人奋进的大会,激发斗志的大会。相信,此次百日宣誓活动,必将极大地调动晨阳路学校九年级学生冲刺中考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也将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誓言,挑战机遇,决胜中考,再创辉煌!

 
(来源:中牟县晨阳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