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上饶市十一小五(1)班家长走进课堂法律知识讲座

腾讯教育2019-01-21 11:44

    年关将至。抓住2018年的尾巴,在这个学期即将收关之际,上饶市十一小学五(1)班家长走进课堂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这个学期结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讲座由五(1)班刘梓萱同学的父亲主讲。据悉,刘爸爸是一名优秀的法律顾问,对各种法律法规可谓是了如指掌,非常精通。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哪些“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款,刘爸爸特意把它们变成了朗朗上口的五字儿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互动环节刘爸爸还特意给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小礼品,大家纷纷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相当活跃。最后,刘爸爸用了非常形象的“三种味道”来形容不同的法律。他形容刑法为“苦味”,民法为“酸味”,宪法为“甜味”,并结合实例一一解释。

    相信,通过刘爸爸的详细讲解,在每个孩子的心中都种下了一颗“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我们一起期待他们会开花结果,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

(来源:上饶市第十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