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上饶市第十三小学开展主题队会观摩及研讨活动

腾讯教育2019-01-21 10:22

为了提升辅导员老师执教主题队会课的能力,扎实推进十三小队会活动的开展,本周三下午,十三小17位辅导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杨晓老师以“保护好母亲河,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队会课。

杨老师的队会课以学生为主体,采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活动。如:猜谜语、“小记者采访”、倡议书、折纸船寄祝福等, 整堂课上教师仪态大方,语言优美,教学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学生热情参与,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明白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课后,马闵校长及各中队辅导员们就此次的队会课开展了研讨活动。在活动中,马校长首先就队会课整体的规范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对杨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各辅导员们分别阐述了观摩此次队会课看法、自己的工作中不足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及思路。

通过本次队会课展示活动,不仅明确了“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对规范活动的最新要求,而且进一步增强了中队辅导员对少先队基本知识的认识,为年轻的辅导员老师们带来了新的灵感与动力。

(来源:上饶市第十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