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范县大屯中学“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之“栽树”

腾讯教育2019-01-17 14:14

     在大屯中学,我们常会看到一棵棵枝叶繁茂的大树底下,常有老师与学生一起学习。这时,我不禁会想起“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成语来。

     这不,我们的支教老师牛玉静在与学生探讨古诗词。牛老师开个头,学生就你争我抢的补充。有这样的教师“栽树”,学生“乘凉”也会受其感染,并且还会模仿教师“栽树”为他们的后人乘凉。这样的良性循环,不就是教育育人的宗旨么。

     作为一名中国人民教师,我们务必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努力掌握“栽树”的本领,用行为和三尺讲台为祖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后人,他们持着“栽树”本领为将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若能这样,中国的牛顿,二十一世纪的爱因斯坦,就有可能在我们中间出现,在大屯中学出现。

(来源:范县龙王庄镇大屯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