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2018沙溪中学机器人校本教育硕果

腾讯教育2019-01-17 14:13

 

    2018年12月15日至12月16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8赛季世界锦标赛在上海盛大开幕。机器人的竞技和表演相融合,科技创新和传统文艺碰撞出火花,共同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呈现机器人的盛会。15日上午,数十个机器人整齐划一,翩翩起舞,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开幕式之后,10000多名世界各地的小选手随即投入各项比赛当中。上饶市沙溪中学派出由刘莉,刘诗芸,徐梓涵,娄紫健4位同学组成的追梦人1队和追梦人2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两支队伍不负众望,均勇夺一等奖。

 

    激烈的比赛之余,在热烈的现场气氛以及外国友人蔼然可亲的笑容感染下,4位同学很快融入了这个友爱的集体。同学们自信地用英语与世界各地的选手们真诚、大方地交流,增进了友谊,开阔了眼界。

    赛前两个多月的时间里,4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几乎每天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集训,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一遍又一遍地耐心尝试直至获得最佳解决方案。赛场上,两组同学各自分工明确、配合得当、调试程序、组装设备,最终赛出了好成绩。

    2018年,沙溪中学机器人工作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敢于担当、勇于付出。“追梦人”战队取得累累硕果。两支队伍参加各级机器人比赛共6次。分别荣获世界级一等奖2项,华东区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项,市级一等奖4项,区级一等奖2项。沙溪中学追梦人1队和2队已经成为全市机器人队伍中的佼佼者。

      沙溪中学会以此类比赛为契机,让更多孩子展开想象的翅膀,与人工智能技术近距离接触,真正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也希望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为提升我区机器人教育水平做出更多贡献!

(来源:上饶市沙溪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