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秋口小学开展“扶自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腾讯教育2019-01-17 13:56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留守儿童的关爱,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1月15日下午,秋口小学开展了“扶自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辅导员章日红老师和杨晓武老师指导孩子们进行了几个小游戏。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喊数抱团游戏

  “喊数抱团”游戏是较为经典的体育游戏之一,可以增强学生的注意力,发展其分析、判断及反应能力。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抛球报数游戏

    游戏开始了。一号叫二号接,二号没接到球时,大家都疯狂地往四面八方跑,有趣极了。

背夹球游戏

 

    “背夹球”游戏需要两两相互合作,背靠背夹着球前进,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默契和合作团结意识。

托球跑游戏

    少先队辅导员章日红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托着球拍就往前冲,队伍里的同学紧张地都屏住了呼吸,直到把球拍送到第二个同学手里才松一口气。

两人三足游戏

    同学们都配合得很默契,一个劲地向前走,其他组同学也都不甘示弱,朝着终点奔去。周围的同学不禁大声为比赛的同学们加油。通过这个游戏,让同学们懂得了胜利只属于懂得团结、拼搏、奋进、努力的人。

    活动在一个个快乐的游戏中结束了,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秋口小学留守孩子们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学校全体教师的倾情关怀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与无助。

    通过此次活动,让远离父母的留守孩子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懂得了要团结和感恩;也让广大少先队员们知道了要从学习、生活上多多关心和帮助身边的留守儿童。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