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 鼓楼这所学校这样签

腾讯教育2018-12-07 20:44

这是一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时刻

这是一场

自觉自愿履行职业准则的见证宣言

这更是代表鼓楼全体教师

发出的自律之声!

百步之师  向上最美

弘扬师德师风  守住职业道德底线

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11月30日下午,南京市拉萨路小学举行了“弘扬师德师风、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

跟小鼓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11月30日下午,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全体教职工在省市区各级领导、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的见证下,举行了“弘扬师德师风,拒绝有偿补课”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暨“公开承诺书”签署仪式。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江苏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青林,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办主任董胜,江苏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崔春霞、基础教育处处长陆岳新、师资处处长马斌、监察与审计处副处长凌昌满,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南京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鲍雅娟、南京市教育局宣德处处长完进,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我们的老师庄严宣誓并承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拉萨路小学校长严瑾带领学校全体教师学习了《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

 

      拉小教师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生、家长和社会作出承诺。

 

拉萨路小学全体教师庄严宣誓

《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对全区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底线,做精神明亮的鼓楼教师;

二是勤勉奉献,做敬业爱生的鼓楼教师;

三是博学修炼,做智慧发展的鼓楼教师。

 

拉小的老师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师德师风微故事”

每一个微故事都是千万个教育故事的真实缩影

每一个瞬间都是鼓楼教育人日常生活的片段截取

 

沙画:《百步坡上,向上最美》

 

情景叙事:《忙碌的午后》

韩芳班主任工作室

 

讲述:《勇气、学习、自觉》

学程周研发中心

 

 讲述:《温暖的遇见,勇敢的改变》

毕业班教师团队

 

 讲述:《在党旗下,呵护五彩童年》

拉小党支部

 

 动在由80岁退休老师马玉茹和拉小集团青年教师们带来的音诗画节目《使命》中落下帷幕。

 

 

    拉萨路小学武立华老师表示,非常赞成和支持这样一种弘扬师德师风,抵制有偿家教的行为。老师这个职业是良心工程,每一个老师都应该从孩子角度去出发,为孩子终身学习而服务。

 

     拉萨路小学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宁表示,拉小内部对师风师德一直都有有严格的监管制度,拒绝有偿补课的承诺,落实到平时每一天的行为更加重要。

 

背景回顾

     11月21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活动要求全省中小学教师,在11月30日前,均要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教师本人留存、一份学校存档备查。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要自查自纠,杜绝一切有偿补课活动。

     11月23日,南京市召开中小学师德建设工作会议,重点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会上南京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在11月30日前签署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会上还发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并公布投诉电话,市民一旦发现教师有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可进行举报。

    鼓楼区教育局立即行动起来,11月23向全区各校、各直属单位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校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及组织工作,增强签署承诺的仪式感,提高教师自律意识,规范从教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形象,确保全区中小学教师在11月30日前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同时,要求学校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告知家长,取得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教育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事业

教师是“立心铸魂兴伟业”的筑梦人

我们所有教师都要争做“四有好老师”

让鼓楼这块教育的热土上

开满师德的鲜花

结满师德的硕果

谱写新时代鼓楼教育的新篇章!

(来源:鼓楼智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