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四心”育人促发展“强体求新”创示范 上饶市第二保育院 迎接

腾讯教育2018-12-07 16:05

      2018年12月6日,江西省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专家组一行四人,在信州区副区长梁丽娟、上饶市教育局幼教科科长郭燕、信州区教体局书记局长钟鸣、信州区教体局党委委员马艳、江西省督学(原上饶市第一保育院院长)孙闽燕等人的全程陪同下,莅临上饶市第二保育院进行2018年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评估工作。根据《2018年度省级示范园实地考核工作的通知》,评估组一行通过听取院长汇报、现场查看、资料查阅、活动观摩、随机采访等方式对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园务管理、保教队伍建设、安全卫生保健和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和考察。

      上饶市第二保育院院长陈哲剑向专家组作了主题为“塑造专业化的教师,育奔放自信的孩子”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办园基本情况、规范化管理、提升师才、强化安全卫生保健和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上饶市第二保育院秉承以“运动启心智,体锻促健康”为办园理念,以“创阳光快乐的运动,育奔放自信的孩子”为办园特色,充分利用原生态的自然资源、走廊、楼梯、大厅等环境,根据混龄教育和自主游戏原则,设计出多样的游戏玩法,让幼儿园的环境更具教育的生命力。

      废旧的油桶、木质弹药箱、伪装网、轮胎、弹弓等低结构的材料组合成了“野战部落”,让孩子们的游戏更具“野趣”。

      院子里的的黄泥地、石子、落叶、树枝等原生态的自然资源与废旧锅碗瓢盆上演了一幕“过家家”的儿童剧。

      幼儿园的卧室门口长廊被错综复杂的彩绳和铃铛后交织成“穿越火线”的游戏。

      挑战自我的“滑翔机”。

      专家组深入班级,针对环境创设、区域活动以及自主游戏的开展进行了查看。

      主题背景下的区域活动~我是二保快递员!

      瞧,我洗的多认真呀!

      美味的蛋挞新鲜出炉了,请大家品尝哦!

      专家组对幼儿园的集体教育活动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专家组在厨房督察工作。

  

    

      保健医生专业的指导。

      专家组对各项档案资料进行精准解读与指导。

      专家组通过多视角、全方位的考察和评估,对幼儿园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为幼儿园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上饶市第二保育院谨以此次省级示范园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管理,提升师资,优化保教结构,让幼儿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相信上饶市第二保育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专家组的引领下,定能把幼儿园真正办成幼儿开心、教师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幸福乐园。

(来源:江西省上饶市第二保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