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上饶市第五小学 多彩课程 健康相伴

腾讯教育2019-06-14 17:06

            上饶市第五小学  多彩课程 健康相伴

     为积极推进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大美上饶”, 五小教研片区尝试以点带面,依托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课程,使学生获得身心健康,并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和社区,达到全民健康、终身健康的目标。一直以来,片区师生将“健康第一”的思想放在首位,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

        学校健康教育是利用学校教育,使青少年获得卫生知识,转变卫生态度,产生卫生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身心健康,为终身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教育。

        五小:通过每周一节的《健康教育》课,让孩子们了解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践行健康行为,学会保护好自己。

     针对2019年学生常规体检中出现部分学生视力下降的现象,五小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健康用眼”主题班会。

 

 

      八小:学校利用晨读和午读,由班主任组织学生认真观看《公民健康素养66条》视频,并组织学生展开讨论学习,大家从“基本的健康知识和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这三方面了解了有关健康的基本常识。

 

       八小还特别邀请西市卫生服务站的吴医生,给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春季常见疾病的健康课。结合吴医生的专业知识讲座,八小辅导员们学以致用,开展了“春季常见传染疾病预防知识”主题队会活动。

       凤凰:为了全面推进创卫工作,同时提高学生对健康教育的认识,凤凰学校的宁佳老师执教公开课《轻度损伤的自我处理》。课上,她用精心设计的板书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力,用激情饱满的语言活跃了整个课堂气氛,学生们讨论的异常激烈。此次公开课的教学,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而且还助推“创国卫”工作的深入开展。

 

      阳光体育活动让有助于丰富校园生活,促进中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五小片区坚持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现代健康理念,通过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磨练青少年意志品质,培养集体主义情感,提升青少年耐力素质,再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新高潮。

五小:海燕少年

 

   八小:武术少年

   

  十九小:军营少年

      

      凤凰:“绳舞”少年

 

      五小:走进爱心大药房 学做驱蚊小药包

      为响应国家卫计委提出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的号召,上饶市第五小学的部分少先队员走进爱心大药房,零距离接触中医中药,感受传统中医文化的魅力。认识常见的药材,了解基本的的药理,能让孩子们为自己身体健康护航。 

 

       十九小:小手牵大手 文明一起走

        十九小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走社会大课堂。瞧,小水滴志愿者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在共青团上饶市委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 “心连心同创国家卫生城市,手牵手共建饶城幸福家园”创卫宣传活动。他们手拿《上饶市民文明公约》、承诺书以及“创国卫”任务卡,走上街头、商场、超市进行创卫宣传活动。

 

 

      学校教育不单是德育、智育的教育,更是对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课可以使青少年获得健康知识、技能,进而转化为健康的态度和行为,促进身心健康,为终身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上饶市第五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