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秋口小学特邀婺源蓝天救援队进校宣讲防溺水

腾讯教育2019-05-15 11:29

 

       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5月7日,秋口小学特邀婺源县蓝天救援队一行6人为孩子们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呼吁孩子们严防溺水,珍爱生命,在溺水高发季来临之际敲响警钟!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齐聚操场,认真聆听讲座。首先,蓝天救援队主讲员邀请了3位同学上台做了一个测试,以实验的形式证明了人在水中不能长时间呼吸,让学生们真切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和严重后果。

 

 

       主讲员为孩子们普及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并以现场问答、演示、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加深了对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方面知识的了解与掌握。

 

 

 

       主讲员提醒孩子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即:喊、叫、伸、抛。同时告诉学生应该怎样利用身边的大小矿泉水瓶,书包等来救人和自救,特别强调救人时,自己应该趴着,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

 

       最后,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秋口小学全体学生郑重、严肃的宣誓中圆满结束。

 

       此次防溺水安全讲座,使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自救互助知识和能力。

(来源:婺源县秋口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