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沁北中心小学学生参加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活动

腾讯教育2019-05-15 11:26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根据教体局的统一安排,于5月6日–10日组织五年级学生到沁阳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实践教育活动。精彩而短暂的五天时间,孩子们自理自立、团结互助,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教育活动,既锻炼了学生们的意志又洗礼了学生的心灵。

活动前,郭东强校长主持召开带队老师会议,落实责任,保证学生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活动的安全与质量。出发时,他还对学生提出了要求:谨记平安回家的原则,遵守实践基地的规则,听从教官的指挥,做个文明的学生。

在基地的5天里,教官们对学生进行内务整理和军事训练。这些训练不仅让学生学会了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还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基地也为学生开设了法制教育,生命教育,劳动劳动教育,四大发明,纸工工艺等课程以及农事体验,远足,连心桥,一圈到底等主题教育活动。

 

 

 

 

 

 

 

 

生命教育课让学生体会到父母的不易,懂得了感恩,学会了尊重和热爱生命;农事体验让学生感受到农民的艰辛,懂得了去珍惜粮食;研学实践,让学生在参观历史博物馆和烈士陵园的过程中,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懂得了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连心桥,一圈到底的游戏活动让学生在快乐的气氛中学会了团结,增强了凝聚力;纸工工艺课上,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做着手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图去创作出满意的作品;到伊利奶工厂的参观让学生开阔了眼界,看到了现代化的生产流水线 ,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7日上午,郭校长到基地看望孩子们

 五天,虽然短暂,但是孩子们收获了很多。五天的综合实践生活,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提高了孩子们独立生活的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我校学生获得了快乐的生活体验,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生活经验,增进了友谊,培养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孩子们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今后,我校将努力创设教育环境,持续开展源于生活、贴近学生生活的素质教育活动,推动我校素质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让素质教育的春雨时刻浸润孩子们的心田。

(来源:沁阳市太行办事处沁北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