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郑州市上街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

腾讯教育2019-05-13 13:31

比赛现场

正在演讲

与会领导

评委点评

      5月10日,郑州市上街区“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活动圆满落幕,参加决赛的27名选手,是各校经过初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出席活动的有上街区关工委主任冯文生,共青团上街区委书记王馨欣,上街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飞,共青团上街区委挂职副书记、上街区教体局工会办主任丁亚,以及各学校辅导老师和部分家长。

      比赛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参加演讲的选手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或从自身出发,或讲述所见所闻,或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描述了新时代新中国的伟大成就,由衷的“为祖国点赞”,以及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上街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共青团上街区委、上街区教育体育局、少先队上街区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上街区“新时代好少年——我是追梦人”系列评比活动之一,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后期还将通过才艺比拼等形式,评选出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引导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