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开展缅怀英雄、学习英雄活动

腾讯教育2019-04-17 14:06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临近清明时节,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营造氛围

4月1日,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团委组织了国旗下的演讲,向全校师生发出缅怀英雄的号召。各班召开班会,学生谈感悟、写感想,畅谈自己对英雄的认识,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传承先烈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学校还利用电子屏、黑板报,进行了广泛宣传,让先烈精神入脑入心。

关键词  文明祭奠

4月2日起,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网上祭先烈,向英雄致敬”活动。组织学生在网上进行祭奠,要求他们写下感悟留言,并评选出优秀留言予以表彰。4月4日,组织部分学生前往豫西抗日革命纪念馆,现场进行祭扫、献花和宣誓,实地感受英雄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

关键词   党建发力

4月4日,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党支部与金华社区又举行了联合祭奠活动。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吴进兴的带领下,十多名党员来到荥阳烈士陵园,向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在党员活动日,吴进兴带领全体党员观看《闪亮的名字》等微视频,追忆“中华民族的脊梁”,进一步坚定学习英雄的信念。

通过一系列活动,学校形成了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也受到了一次精神层面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学习英雄的使命担当。

 

(来源: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