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缅怀先烈,激励前行”朝阳中心小学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腾讯教育2019-04-17 12:52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生精神文明建设,传递革命精神,朝阳中心小学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清明节前,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班级黑板报等对全体师生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他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营造了祭奠英烈、缅怀英烈的良好氛围。

     

      各班召开了一次“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队会,向学生宣传了革命烈士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4月10日上午,朝阳中心小学党员代表及大队委的同学们在许大敬校长的组织下来到茅家岭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庄严而神圣的烈士纪念碑前,大队辅导员戴颖老师带领全体师生肃立敬礼、默哀致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

      党员代表汪梦云同志向革命先烈庄严致悼词。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一定要将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传承下去,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

      接着,少先队大队长陈雨薇同学进行献词,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无限敬意,并提出倡议:牢记革命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肩上承载的历史使命,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少先队员用行动表示,红领巾心向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师生们一同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同学们一个个认真观看,从历史文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中深入直观地了解先烈们所经历的艰苦岁月。

     最后,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心中敬仰之情,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在回来的路上,同学们纷纷拿出工具清理街道垃圾,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来源:上饶市信州区朝阳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