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郑州市中牟县滨河路小学:户外实践童心乐 家长讲堂欢乐多

腾讯教育2019-03-18 11:50

中牟县滨河路小学一一班家长为孩子们开展户外实践课

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破冰游戏

孩子们体验“螃蟹大作战”游戏

孩子们与家长、老师幸福合影

放学了,孩子们仍在兴奋地谈论,不愿离去。

      3月15日,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滨河路小学的操场上弥漫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动听欢快的音乐声。原来,新学期的“家长讲堂”活动又开始了!这一天,一一班王云龙的爸爸为一年级三个班级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实践课。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破冰加加油”“螃蟹大战”“激情节拍”等游戏。孩子们在破冰活动中,锻炼了与人沟通合作的能力,发挥了勇气与冒险精神;在扮演过程中,学会了关爱他人,友爱信任;在运动过程中,训练了体能与协调能力,增加了毅力、耐心与耐挫力。

      开放的课堂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它推动了孩子们积极思考,使他们敢想,会想,愿意想。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轻松自在,勇于尝试,敢于挑战,实现了“在‘做’中学”的培养目标。

(来源:中牟县滨河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