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上饶市第六小学虞丽菲老师参加市级综合实践说课比赛荣获一等奖

腾讯教育2018-12-10 14:18

精心构思巧说课,竞显技能展风采

近日,全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说课大赛在婺源县詹天佑小学成功举行,从各校选拔出来的64名参赛教师参加了小学组的角逐。六小的虞丽菲老师以新颖独特的活动设计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脱颖而出,夺得全市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1544255173675598.jpg

比赛中,虞老师以《标记老上饶——探寻身边的地名文化》为说课题材,以“活动诞生、活动开展、活动展示、活动延伸”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学校进行探究家乡地名综合实践活动的情况,并通过多种活动方式让学生了解身边熟悉地名的历史,增强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虞老师富有感染力的说课、丰富的学生活动展示、精心制作的课件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1544255209770527.jpg

1544255220999714.jpg

近年来,上饶市第六小学注重综合实践活动的切实开展,促进学生的全面素质发展。在课程教学中教师们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等方式,将综合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注重从学生的兴趣和直接经验出发,选择与学生学习和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现实性、综合性、实践性问题为内容,开展各类型综合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来源:上饶市第六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