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中国少年先锋队盱眙县实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

腾讯教育2018-10-19 14:30

       10月18日,江苏省盱眙县实验小学校园里队旗飘飘,歌声嘹亮,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中国少年先锋队盱眙县实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乐山堂召开。淮安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许长春,盱眙县教育局副局长赵鸿瑛,团县委副书记、盱眙县少工委负责人汪杰,县教育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陈玉林,副总辅导员宋广军,学校少工委特聘家长代表,20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少代会。

       王栀妍同学代表全校5000多名少先队员向校第四届少代会致辞。她表示,全体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创新思维,锻炼能力,陶冶情操,在学校要做好学生,在家要做好孩子,将来在社会上要做对祖国有贡献的好公民。

       邬翠平校长代表学校党总支和校长室,对学校第四届少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学校少先队近年来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专题教育活动,肯定了学校少先队所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提升主人翁意识,大胆开展工作,为队员服务,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争创文明、自主的集体,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大队辅导员邱勇向大会作《少先队工作报告》。他从少先队所开展的常规工作,近年来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阶段少先队的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向全体代表进行汇报。他要求全体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从小学习做人,要从小学习立志,要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本届少代会最精彩的是大队长候选人自主竞选环节。7位候选人依次进行了激情洋溢的竞选演讲和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他们自信、从容的表现,赢得了全体代表与现场嘉宾的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大队委竞选计票期间,学校少先队的智能机器人、3D建模、创意编程、无人机等创客社团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校红领巾南沙中队的《爱我祖国,寸土不让》主题微队会,激发起全体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心理舞台剧《仁爱少年养成记》,再现了仁爱少年成长的历程。

       盱眙县教育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陈玉林宣读了盱眙县实验小学少先队新一届大队长、副大队长名单,少先队副总辅导员宋广军为新一届大队长、副大队长佩戴大队委标志。校德育处主任、少工委委员王芳,就学校少先队在少代会前征集的,内容涉及学习、安全、娱乐、心理健康、权益保护、少先队活动创新等方面的计221份提案,分类作了回复。她还对少先队员主动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的主人翁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为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本次少代会上,还特别成立了盱眙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市少工委副主任、总辅导员许长春、县教育局副局长赵鸿瑛为学校少工委成立揭牌。校党总支书记赵长松宣读少工委组织机构名单。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负责人汪杰向少工委特聘家长委员颁发聘书。

       最后,淮安市少工委副主任、总辅导员许长春为少先队员们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对盱眙实小的少代会筹备与组织工作作了精彩的点评,由衷赞赏少先队员的精彩表现。他勉励少先队员,明确努力方向,在追梦途中奋力前行,听习爷爷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乡镇团委书记,全县中小学校分管校长与少先队辅导员全程观摩了少代会的召开。

(来源:盱眙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