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永春县桂洋中心小学邀请刘斯生先生举办书法讲座

腾讯教育2018-10-19 14:21

  2018春季开始,我校启动“翰墨校园”创建活动。除了每日一练、每周一课,学校还充分利用兴趣小组和课外实践活动等多元化活动平台,借助“校园文化艺术节”等有利时机,开展书法展示、比赛、书法名家进校园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将“翰墨校园”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为更好地开展“翰墨校园”创建活动,今天下午,桂洋中心小学举办书法讲座,邀请了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海关书画协会秘书长刘斯生先生担任现场主讲嘉宾。校长肖福地、副校长姚碧玉、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肖校长首先对刘斯生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简介,并对他受邀举办书法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

 

 

  刘先生早年当过老师,做过警察,现在是一名海关干部,也是一位书法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羽毛球裁判。他利用业余时间从事书法教育和研究,拥有深厚的书法功底,丰富的人生阅历使他对书法有独到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中,刘先生以《铸艺陶情 品味生活 做一名专业的书法爱好者》为题,主要从学习书法的方向与效率两方面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临摹方法、笔法运用、老师选择、学习心态、学习毅力、笔墨选择等书法练习中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法。

 

 

  刘先生在讲座中旁征博引,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老师和同学们专心致志,认真记录,在短短40分钟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发展和提升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书法艺术作为中国文化中最传统的艺术,国粹中的国粹,在弘扬传统文化中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我校在“翰墨校园”创建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书法教育,已有多名师生在上级部门举办的书法比赛中获奖。今后,学校将继续邀请刘先生为同学们讲课,为我校“翰墨校园”创建活动助力添彩。

 

 

  刘斯生简介:

  刘斯生,厦门海关干部,是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会员、厦门海关书画协会秘书长,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羽毛球裁判。2017年12月他作为省委组织部第五批省派扶贫干部,到永春县桂洋镇新岭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

刘斯生先生到新岭村不到一年就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成效:

  一、在新岭村部建设“初心堂”,作为党员教育活动场所;设立初心墙,宣传新岭村吴氏、阮氏的家风家训、民俗传统文化、老游击队员的英雄事迹,培养传统美德,引领家庭文明新风。

  二、争取资金建设光伏发电站,增加村财收入。

  三、结合太阳能路灯建设,悬挂宣传图片,进行廉政教育、家风家训、法治宣传。

  四、开展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资助贫困学生,对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军属、计生困难户、六类重点人员困难户,发放慰问金或慰问物质,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一双运动鞋,春节期间还送出几十副亲笔书写的对联。

  五、利用自己所长,在永春七中举行书法讲座,辅导学生练字,今年5月31日组织厦门海关到永春七中开展微心愿圆梦志愿活动,圆了贫困学子的心愿。

 

相关链接:

【驻村干部】刘斯生:夯实基础设施,抓好党建民风

  编辑 / 吴晋中

  审核 / 肖福地 林达思 姚碧玉

 

(来源:永春县桂洋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