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上饶市第十三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腾讯教育2018-10-18 10:29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9月28号下午,上饶市第十三小学邀请信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关爱报告团教师代表——卢斌老师对校四年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演讲活动。

 

 

   少先队代表为卢爷爷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四年级的孩子们认真地聆听卢爷爷讲上饶的红色历史,茅家岭暴动、叶挺入狱、上饶集中营的由来、革命战士们所受的十大酷刑……每个故事都牵动人心,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随后,卢爷爷给大家介绍展板内容,孩子们饶有兴趣地边听卢爷爷的讲解,边看着展板上的图片,一个个革命故事仿佛历历在目,发人深省。这些故事让他们深深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爱国教育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激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上饶市第十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