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县教体局暑期组织电教团队培训

腾讯教育2018-07-19 16:33

  7月16日下午,为期5天的婺源县中小学电教团队人员培训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正式开班,全县87名电教核心人员参加。

  县教体局电教站叶玉林站长做了《电教人员职能》讲座,他从电教人员做什么,怎么做,学校电教发展思路及发展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我县电教人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长沙世邦公司的技术人员系统介绍了广播系统的使用和维护。他从模拟广播系统、ip网络广播系统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例举了广播系统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式。

  县教体局信息中心胡德海老师从婺源教育城域网认识、使用与维护、学校网络故障的检测与维修、云桌面、婺源教育云平台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操练,提高了电教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自来省城南昌电教设备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就电脑、投影仪维护与常见故障排除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从设备的构造、使用原理出发,向培训学员详细介绍了设备常见故障的检测、排除的方法和经验。

  秋口中心小学叶德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腾讯智慧校园的各应用模块,对后台管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次培训是县教体局根据基层学校电教团队人员需求的基础上举办的,所有的培训都与平时学校电教工作息息相关。虽然天气很炎热,但学员们学习都很专心投入,充满热情,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婺源县朱熹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