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腾讯智慧校园落地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

腾讯教育2018-07-16 11:02

       2018年7月10日,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举行了腾讯智慧校园项目启动仪式。这意味着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将于今年9月成为云南省首个腾讯智慧校园试点。会上,腾讯智慧校园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向三中教师介绍了腾讯智慧校园的模块组成、主要功能等。三中校长李正钧也就该项目的实施,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该项目在学校中的创建,积极主动地参与并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

 

       自7月初“腾讯智慧校园教育”项目启动以来,上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最终将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作为试点学校。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在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全力配合智慧校园项目组收集数据、线上培训等。截至目前,三中已完成了主要科室负责人的首轮培训。接下来将积极联合腾讯智慧校园进行多轮线上线下结合的应用培训,推进智慧教育进校园、进班级、进家庭,争取早日建成连贯师生、沟通家校的智慧校园网络。

       腾讯智慧校园是通过微信连接校园的行政、教学、校园生活等方面,最终构建网络学习、校务治理、社团文化、校园生活等智慧校园管理环境。智慧校园的建立,将会是对三中校园的一次变革。学生只要随手拎一个“电子书包(平板电脑)”即可轻松上课,电子书包里装满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教材,能在上面直接做好作业并提交,也能在上面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除了当场布置课堂作业,迅速反馈学生答题情况外。教师还能通过具体准确的数据分析,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智慧校园的建立将极大程度地帮助学校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提升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工作效率;也能让家长随时随地掌握自己孩子的基本情况;能够让学生在资源共享的大环境下,以更开阔的视眼,更独立的态度去自主地学习。

 

      智慧校园项目组为校长李正钧讲解平台功能。

      腾讯智慧校园各功能模块培训。

    平板教学体验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