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传统花灯”“创客花灯”智荟秦淮

腾讯教育2018-06-14 11:31

  2018年6月10日,由秦淮区教育局主办、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秦淮区少年宫和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协办的以“秦韵古今 文创金陵”为主题的“秦淮区思维间家庭创客大赛”花灯作品展示活动(简称花灯展)在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白下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花灯展为5月中旬举办的“秦淮区第三届‘思维间· 家庭创客邀请赛’”的作品汇展,我区创客联盟学校中的15所小学共计有129盏花灯作品参展。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平,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戚雪晴、秦淮区政协副主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春雷,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书记朱一峰、南京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钱彤,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葛春亚副主任、丁玉神副主任、洪蕾副主任以及秦淮区创客联盟校校长们均来到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共计一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了大力推广“秦韵古今 文创金陵”的文化创客主题,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增强对创新技术应用的认识和兴趣,本次活动的环节设计花足了心思:在花灯展示区,同学和家长们可以零距离的观赏花灯作品,通过扫描花灯作品上的二维码了解作品的详细介绍,并和小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在自己喜欢的花灯上贴上领取的贴画“给TA点个赞”。武定新村小学的日月同辉灯、大光路小学的大报恩寺灯塔、游府西街小学的全息投影创意花灯、长乐路小学的创意荷花灯等众多优秀的花灯作品前吸引了众多同学家长驻足。奇妙的创意、别致的设计、精致的做工让大家都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清风吹过,廊架上、树上、小池中、灯墙前星星点点的花灯,在夜色中展示着别样的美丽风景;游艺区里同学们一片欢声笑语,套圈的小朋友每每套中都会赢得观众的叫好;画脸谱的小朋友认真努力,不一会儿就带着自己手绘的脸谱获得了大家的赞扬;花灯艺人带着同学们通过亲手制作展示了传统花灯的诞生过程;家长、同学们穿梭在人群和灯影中参加寻宝游戏,成功的同学们在夜色中挥舞着奖品星星棒跳跃着、欢笑着。活动的气氛在大家的开心投入中推向了高潮。有位家长在现场兴奋地说:“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来说非常好,非常有意义,希望能举办更多的好活动为孩子们打开想象的窗户”。

 

 

 

 

  本次花灯展的顺利举办,也得到了南京市武定新村小学、南京市大光路小学等我区创客联盟校领导及老师的全力支持。在此向各位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学校参与到活动中来,更好地展现学校风采、展示秦淮蕴色。

(来源:秦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