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关注腾讯智慧校园微信

弋阳二中成功举行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

腾讯教育2018-06-12 10:48

                    青春无悔,圆梦二中

                                   ——弋阳二中成功举行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

 

      又到一年毕业季,拨穗正冠话青春,情深意重寄心语。2018年6月10日,一个平常而又一个特殊的日子,上午9点,弋阳二中“青春无悔,圆梦二中”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在校篮球场隆重举行。汪有海、范喜敏、吴学文、路光生、邹员生等校级领导以及高三年级班主任和2018届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弋阳二中第一次用毕业典礼形式来表达母校对即将离校学子们的衷心祝福。

                

     岁月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驰也带不走永恒的心,过去的日子在这一瞬间复活,将来的岁月,在这一瞬间展望。

毕业典礼在主持人邵蔚老师甜美祝福声中拉开帷幕,

特三(2)班同学合唱的《同一首歌》的旋律触发了在座的各位同学回忆起高中三年的难忘时光、点点滴滴的深情厚谊,畅想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共谱绚丽的未来人生。

   吃水不忘挖井人,学子最忆是恩师和母校!毕业生代表高三(2)班沈安琪同学发言道“一路荆棘变成了成型的蔷薇,那是因为您--亲爱的母校”;特三(6)班沈万庆同学的《受教于二中,感恩二中》发言道出了全体高三学子对老师和母校的感谢之情、眷恋之意,同时也表达了大家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追求卓越,积极为母校增添光彩的决心。

    高三(2)班张慧娟等几位同学情感至深地朗诵了了《感恩二中》。他们深情地回顾了早晨跑操的晨练、整理寝室内务、上午雷打不动的课间跑操等学校生活,一致表示,我们高三学子即将打点行装、各奔东西,但是以后无论走到天涯海角,生活中经历多少风雨、找到多少新人好友,高中同窗谊、师生情都将是我们永远不能割舍的真情!

    军训的汗水,选专业的纠结,学专业的艰辛,学习文化的执着...三年美好的青春岁月,必定会成为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也将会成为我们老师最珍贵的回忆。

     教师代表徐桂英在发言中流露出三年陪伴后的欣慰、幸福和感动。她深情寄语学子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希望你们常怀感恩之心!希望你们拥有更多的快乐和从容,带着母校的祝福出发”。

     三年来,朝夕相伴、倾情关爱,助力成长亲爱的老师们,一束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敬爱之意;一句感谢,道出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徐老师发言后,学生们带着最诚挚的感谢,手捧鲜花献给他们最心爱的老师,感谢他们的每一堂授课,每一次教诲;每一声叮咛,每一句嘱托;每一滴关爱,每一份严厉。

    接着八位高三班主任们也各自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祝愿。在这浓郁的师生情中,江萍艳、杨伶娟、占秀秀、汪前冬老师登台演唱的《朋友》将师生情进一步拉近,师生共同沉浸于浓浓的朋友情中,会场氛围达到高潮,台下成了一片欢呼的海洋。

     有了家校共育,才能培养出了祖国的未来,特三(2)班张益荣的父亲也来到会场,分享了他见证儿子一路成长的心路历程,感谢二中为学生蜕变和成长提供了平台,感谢优秀的二中教师,在孩子们最重要的人生阶段,用爱心和智慧帮助孩子们成长。同时他也向毕业生发出了“请带着责任,继续前进吧”的建议。并与特三(2)班全体同学一起演唱了《感恩的心》,用歌声向全体二中老师表达敬爱之情、感谢之意。

    学校的管理者也是孩子们成长的教育者,是你们毕业仪式的见证人,也是你们美好明天的祝福者。高三学子们也用鲜花来表达三年来对他们的教导恩情。

     在一片祥和而欢乐的气氛中,汪有海校长发言,

   他首先饱含深情地寄语高三学子:“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高中学习,祝愿你们高考能有一个好成绩,圆自己的大学梦。希望你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每一步都走的坚实,活的精彩。”

    在发言最后,汪校长说,同学们:高中三年不长,但你们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临别时送大家两句话: 一、大家在以后的人生行程中,务必德行为先。人行一世,必以德为先,这是做人的基本素养。你们始终要懂得孝道、感恩、善良、诚信、宽容,要常怀敬畏之心。切莫把任性当成个性、把放纵当成了豁达。记住:厚德才能载物,小胜靠智、大胜靠德。 二、大家在以后的人生行程中,务必要崇尚勤俭。“勤以修身、俭以养德”。记住:人道正道是沧桑,世上并无什么捷径可走,唯有勤劳这条路。同时,俭朴也是很重要的。任何时候都不要奢靡,奢靡会让你迷失方向。同学们:你们就要扬帆启程,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二中即将成为你们生命中的过往,我们还得在这里坚守,挥挥手,我们就此别过,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祝大家前程似锦,永远平安快乐!  

      无论是同辈的心得感悟,还是师长的嘱托,都寄予着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场台上下掌声阵阵。

随后汪校长亲手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证这将成为联系学子们与学校的一道彩虹,成为托举学子们振翅高飞的浩荡长风.“同学们再对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说一声感谢、道一声告别。老师和母校将永远牵挂着你们,并永远对你们敞开着家门。祝愿你们一路平安、前程灿烂!”

       上午十一时许,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结束语中,弋阳二中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这场庄严的典礼让人体验到浓浓的二中情怀。毕业生们纷纷表示,离开了二中,但多年来深植心中的二中精神让他们无所畏惧,充满着勇气更加清醒从容地面对未来。(弋阳二中胡永清、邵国祥供稿,摄影江鸿跃)

 

 

 

(来源:弋阳县第二中学)